永兴县便江街道周家村:党员乡贤聚力 架起明亮“幸福灯”
2022-11-03 10:02:06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作者:李华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17167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1月3日讯】近日,由永兴县便江街道周家村吊楼组乡贤出资15万元建设的70多盏太阳能路灯正式启用,结束了该组长期没有路灯的现状。

在通往吊楼组的公路上,一排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显得格外醒目。乡贤彭岳贵是参与出资建设的“功臣”之一,说起这几年家乡的变化,他仍心潮澎湃,想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绵薄之力,这也是他参与家乡美化亮化工程的直接动因。

周家村吊楼组位于便江河畔,交通闭塞,大部分村民靠外出务工为生。近年来,越来越多在外创业成功的村民,怀着对家乡的热爱,为家乡的建设出谋划策,村民们的幸福感也是越来越强。采访中,周家村吊楼组村民邓永先告诉记者:“这个路灯架好以后,我们这里的老人家晚上出去串门的多了很多了,休闲走路都方便了。

便江街道周家村党支部副支书陈念告诉记者,该村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动和乡贤回乡建设家乡的作用,不仅推动了乡村的建设,而且把乡贤在外发展中积累的成功创业经验、先进思想理念、务实苦干精神带回了村子,引领当地群众投身乡村建设、共建美好家园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